191.【130305驚蟄之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你們眼中很清廉改革?的馬英九?】會不會也只是一坨愛貪污百姓的屎呢?!
191.【130305驚蟄之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你們眼中很清廉改革?的馬英九?】會不會也只是一坨愛貪污百姓的屎呢?!

不要再重覆有話語權者的論調了

看經濟史就好啦!

拉長時間來看~~~~會不會是這段『沉淪滅種』歷史的可悲幫凶呢?

《牛瘦無力,人散白賊》(下註)

●王文華:奧斯卡教我的「時間觀念」

今年奧斯卡有四個人,教了我新的「時間觀念」。

首先是李安。二度奪金,距離上次七年。這七年票房和評價有起伏,但不論外界聲音如何,他一直選擇不同題材,擁抱新的挑戰。看他的事業,不能以一部片為一單位,至少要用七年為一單位。

第二人是班艾佛列克。他以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得到最佳影片。十五年前他和麥特戴蒙合寫《心靈捕手》,得到最佳劇本獎。但十五年來他演了很多商業大片,飽受花瓶之譏。甚至連《亞果出任務》,也沒讓他得到最佳導演的提名。看他的事業,至少要用十五年為一單位。

人生,若用十五年為一個單位來思考,也許會做出全新的選擇,並對成敗有不同的詮釋。

可惜我們對人生的規劃、清算,通常是短期的。一夜情,以幾小時為一單位。部分上市公司,以一季為一單位。某些政治人物,以四年為一單位。

一夜情,當時快樂就好,天亮後不重要。所以沒人會在乎,一夜情對象的個性好不好。

部分上市公司,下一季財報好看,股價才能衝高,CEO位子才保。所以拚命衝業績,至於願景、價值、文化等抽象的東西,先別管了。

某些政治人物,先選上再說。於是訴諸民粹、開空頭支票、見風轉舵、不斷動搖。

我們都習慣以成敗論英雄,而這「成敗」,通常是指一夜、一季、一個任期的成敗。為了在這樣短的單位時間獲得「成功」,當事人做的決定,自然保守、安全、主流。

但如果我們拉長戰線,用七年、十五年、十八年、甚至卅三年,為一單位呢?

第三人是得到最佳男主角獎丹尼爾戴路易斯。三度得獎,第一次是一九八九年,第二次是二○○七年。中間的十八年,曾有五年的空窗,和票房的低潮。看他的事業,至少要以十八年為一單位。

第四人則是他飾演的林肯。林肯在一八三二年,競選州參議員失敗。一八五四年競選聯邦參議員失敗,一八五八年,因反對奴隸制度,競選聯邦參議員又失敗。一八六○年參選總統獲勝,卻導致南北分裂。南北戰爭打了四年,南方投降。一八六五年,憲法明訂廢除奴隸。

林肯以卅三年為一單位,完成政治理想。想想看,如果他在一八三二年第一次競選失敗時就放棄,或因為害怕南北分裂而不堅持廢奴,他的一生,及美國歷史,會何等不同!

林肯不幸在南北戰爭結束後遭到暗殺。但他的一生,用「一個單位」,完成了一件大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小功小過不會留下,贏家輸家都要回家。但每個人都有一次機會,做好一件事情。我們願意像他們四人一樣,把單位時間拉長,一輩子花一兩個單位,執著把一兩件大事做好嗎?如果願意,那麼今天,我們會做出什麼不同的選擇?


【130304台諺賞析】:3

●牛瘦(音:散)無力,人散(赤,音:散赤的「散」,同台語音「瘦」意:窮困)白賊(謊話連篇)

捅窒者想方設法、收買政媒、操縱愚論、洗腦並出賣人民...

讓純樸善良又勤奮的台灣百姓做唔工、賺唔錢...,再透過邪惡到透(阻升印鈔QE+聯合財團炒地皮+真貶值+真自肥+真洗錢)的「假改革、真吸血」(緊縮+假通膨+假需求+假愛心+假清廉)...,讓大家不知不覺地跟統治者一般,無恥又厚臉皮的貪婪...!

這麼一來,大家都一個樣了,馬金的貪污就沒事了!
哈哈大笑()))))

真聰明!

台灣百姓會就範嗎?寧可帶著全家自殺也不肯白賊嗎?...欸!!!
抑或是大家覺醒?一把推倒貪馬?阿不就好了嗎?!

以上!

下午好^^
13.3.4 14:51
http://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579089322101241
=============

好慘的新台灣人
好讚的馬金10年

爽!
http://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164376587047265?comment_id=451316&notif_t=share_comment
(歡迎討論)

●不敢築夢、搶鐵飯碗 卡住的一代
記者李承宇╱台中報導
http://vision.udn.com/storypage.jsp?f_ART_ID=758&pno=0

●分享了 Yahoo!奇摩新聞的相片。
53分鐘前(13.3.5 12:08)
揮虫團長(失業社會記者、2008新跪義和團團長、一躍而為財經、法律、經濟、政治...全方位博士博...強烈支持馬金18趴好分化百姓~他一個人領8萬兩千陸就領8萬兩千陸 【110127經典再現之我們有很多米呀!】請分享、傳頌千古!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186313764722781 ):「我說的不一定對!」(怎麼跟上面這隻犬奴供相款啦!那會這樣真嘟嘟好咧....)

我團 執政黨不處理陳建州假公益事件,我們年底讓5都綠油油粉絲團 :那你們這些佔著公器(公眾資源)的,每天邪說誣民、幫著捅窒集團說『不一定對的話』是什麼意思?」
http://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344342202354043

●分享了謝金河 投資理財的相片。
13 小時前(13.3.4 23:13)
不會倒?
台灣的命運像是圓山飯店
http://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230969090361728

●分享了一條連結。
19 小時前(13.3.4 17:57)
馬金萬萬歲啦!

她,台大畢薪22K 住靠姊不外食
http://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349352141841382


本文到此!


===================
註: 大學生警告民進黨黨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5/today-o3.htm
頗不滿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反核四 就 反核四,幹嘛牽拖反馬!

...我個人極度反對民進黨團將這次的停建核四公投降格為一個反馬公投。...


腦包!!!又被偶團命中....

請詳:190.【130228倒貪馬~延續「1949貪腐的亡國滅種」利益集團才能真正「被」瓦解,台灣人才有救】偶團剛開年就說過了!(奴欺主……)
民進黨真有人懂?

馬要「藍綠對抗」,陳藹玲還不夠,政媒更要下來邪說誣民、攪和激怒、無限後退……這樣焦點就「不再是貪馬」了……略!偶團只寫關鍵字!大家要多用腦子……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432033800210090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