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30818農7月半前三日~人生之究極:身為人的本質?與畢生的嚮往追求?】慈悲、節儉與永生不死!~130818老子三寶
237.【130818農7月半前三日~人生之究極:身為人的本質?與畢生的嚮往追求?】慈悲、節儉與永生不死!

那些:成天倡導自由主義者、資本主義者、QE者;趨炎附勢除罪沒事還可以追溯者、成天求天拜地趨吉避凶者、把人(自己)當工具奴才者、虐殺子孫見色便姦者、每天眼神裝空洞騙讚好進演藝圈愛慕虛容被姦免錢者、總是棲棲欉欉學貓咪叫,一點兒也不會大聲的想怎麼設計【逆天暗謀】者....等一干當貌岸然的假貨蠢貨...!
那些:慾念橫流、不慈不儉成天爭排名、好聲光享受、愛看電視、枉生為人的人形肉便器;殺不怕不怕糗的義和團...想想唄?

這樣說:一網打盡了沒?請網友隨手綴拾生活週遭禽獸不如的活死人例子,自行補充吧!

偶團信仰,歡迎同道!道不同?到不同也...呵呵!

有人慾狠欺祖、罪孽滔天!想來個「死無對證」,殊不知正在自掘「死無葬身之地」、背負萬世唾棄罵名的無主墳頭之中……

有人奢侈糜爛,喜歡大口亂吃亂吞好吃的,一點也不想每晚睡好!睡得香甜...其實是很容易的!
好吃敢吃比不過一夜好眠呀!您們最近睡得好嗎?呵呵...

阿就……攏係逆天蠢貨的自作自受!好特別喔!
真是傻了!

《老子.第67章》《三寶》:「...我有三寶持而保之∶一曰慈, 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慈故能勇,儉故能廣,不敢為天下先故能成器長。今舍慈且勇,舍儉且廣,舍後且先,死矣!夫慈以戰則勝,以守則固。天將救之,以慈衛之。」

執政黨不處理陳建州假公益事件,我們年底讓5都綠油油粉絲團 分享了 1 條連結。
9分鐘前(13.8.18 15:41)

菩薩心腸不僅在於:慈悲垂眉也要有霹靂手段!!!
●【即時論壇】我為什麼突襲行政院
http://www.appledaily.com.tw//mobile/rnewsarticle/artid/244421/issueid/20130818/secid/101
...我們的行動不帶任何暴力,被壓制我也沒有還擊。真正暴力的是這個政府,因為它口口聲聲照顧人民、要提升糧食自給率,卻不斷毀家滅農。真正不理性的是追求無限經濟成長的邏輯:再繼續過度開發下去,政府要犧牲多少農民的工作權與生存權,要毀掉多少乾淨的土地?炒地皮就像放煙火,只是一時的璀璨;有乾淨的食物可吃、有美好的環境可以安居,才是真正長遠的幸福。...

●馬英九(1950年7月13日-201X年6月7日)享壽64歲(註.204帖)!
今後貪馬逆天貪污、滅台以除罪,【最多】只能快活到66歲!不日倒台?是謂『馬匪』,『馬匪』不道,不道早已!

台灣百姓真是倒楣?公義民主路上遇人不淑...『敢做不敢說急捅的』貪腐加三級混帳無恥的國民黨馬英九&『敢說不敢做急獨的』貪腐加三級王八蠢的民進黨...

剛剛的新聞:...
204.【130608早已沒命、走肉行屍、都沒在怕的傀儡馬貪政權】真是超級帥氣的,最不?!

這帖務請全體台灣同胞、海內外能人志士:給偶貼到天荒地老!不關馬金?誓不罷休為禱!...
204.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19277308082442

228.【130726大事不好了!】垃圾馬金滔天大陰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41579642518875
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了侯文詠 Houwenyong 的近況動態。
在幾秒鐘前

...我笑了笑。其實只要只要好好地看待自己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擁有的工作本質,都是慈悲啊。

這個結論我并沒有告訴大明星。我心裡想著,我總得留著一些秘密,跟我FB上的朋友說啊。
●由侯文詠 Houwenyong 上傳
跟一個大明星聊演藝的本質。

他說:”最近和跟隨了十多年的影迷見面,有年紀很大的老太太、也有推著輪椅來見他的粉絲。生病的影迷看到他,非常感動,告訴他,自己生病期間,最大的安慰就是看我演的戲。她說,能見到我,覺得自己的病痛彷彿都好了。站在臺上聽著影迷那樣說,我心裡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給別人帶來這些,自己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說真的,那那樣的時刻,是我覺得演藝生涯,最美好的時刻。“

我說:”這就是演藝的本質啊。“

”本質?“

”給人帶來快樂,就是慈。減輕別人的痛苦,就是悲。所以,能給被人帶來快樂、減輕別人痛苦的工作,就是慈悲的工作,這是很了不起的一個工作啊。”

“慈悲?“他想了想,發現了新大陸似地,”過去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欸。圈子裏面,好像很多人都覺得賺錢、或名氣最重要,大家喜歡比來必去。”

“在這一行,賺錢或有名氣當然很重要。但能讓你不計得失投入、不斷進步的動力,錢的力量大呢?還是慈悲的力量大?“

大明星想了想。”我不曉得別人怎樣,但對我來說,慈悲的力量更大。如果只想賺錢,一個工作又一個工作地接,到最後,漸漸地會失去對工作的熱情。反過來,一想到自己有機會給別人帶來這些好的改變,就會有一股動力,覺得自己應該更努力,讓自己更好。“

”那就是了啊,“我說:”因為精神世界不像物質世界,給了別人,自己就沒有了。精神世界的力量是你給別人越多,自己越多。這是精神世界的富裕,最重要的遊戲規則啊。”

“慈悲……”他又重複了一次,好像得到了獎品似地笑了,“真從來沒想過,自己這麼幸運,做的是一個慈悲的工作欸。”

我笑了笑。其實只要只要好好地看待自己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擁有的工作本質,都是慈悲啊。

這個結論我并沒有告訴大明星。我心裡想著,我總得留著一些秘密,跟我FB上的朋友說啊。

_______________
侯文詠 Houwenyong
7月29日 13:40
昨日有機會和一位我仰慕的僧人聊天。因緣際會,和尚在很年輕時就必須為人說法,為信眾解惑了。因為這樣的事也發生在自己和讀者之間,因此我問他:
“許多別人的問題啊,你未必有經驗吧?怎麼解答?解答完了自己會不會不安?”

和尚想了想,跟我談起了一件往事。他說:
“因為師傅生病了,指定我上臺替他回答信眾的問題。那時我才三十多歲,心裡很擔心,為了這個我向菩薩祈求了一個晚上,希望他能保佑我順利完成任務。沒想到,隔天傳來的問題紙條,上面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先生有外遇,我該怎麼辦?”

我笑了。問他:“後來你怎麼回答問題?”

和尚說:“實在是因為沒有經驗,因此我只能回到自己熟悉的佛法去找答案。”

我問:“佛經也教這個?”

和尚點點頭。他說:“於是我問她:你愛你先生嗎?她說愛。於是我又說,關於愛,有一種目的是佔有對方,另一種的目的,是為對方付出。那一種愛會帶來快樂?還有,自己的愛又是那一種?”

我不知道問問題的女士後來有沒有得到解脫。不過,聽到這裡,我差不多懂了。我想起幾年前,曾經有一個末期癌症女病患,發現先生有外遇,也曾經在我面前哭泣。那時候我也問她:你愛你先生嗎?她說愛。我幾乎是不假思索地就說:既然愛的話,你都要走了,有人願意幫你照顧他,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我記得很清楚,我的病人睜大了眼睛,好像我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似的。老實說,那時候我才三十幾歲,關於外遇我所知的實在很有限。因此說了那樣的話,自己都覺得有點忐忑,怕病人想不開。一點也沒想到幾天之後,病人變得平靜異常。临终前她跟我她想通了。也跟她先生談開了。她先生非常感動,跟他下跪道歉,她也見了小三,拜託她照顧自己的先生……她說她要謝謝我,讓他想開了,沒有把最後這段最寶貴的時間用來找律師、上法院、和先生吵架。我握著她的手,聽他說著,忍不住眼眶就濕了。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圓滿的解決。我把這個”年少輕狂“的故事跟和尚分享了。他聽完故事,想了想,跟我說:“所以,回到問題(或生命)本質思考,是很重要的。”

我點頭如搗蒜。

很多事,有經驗固然很好,但比經驗更重要的,卻是回到問題的本質。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思索愛的本質是什麼?當我們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感到困擾時,思考這個工作的本質是什麼?從事的初衷是什麼?對自己的決定不安心時,思索這個決定的本質是什麼……

有了這些思考,取捨之間有了更重要的價值,我們對自己的選擇才能得到安定。畢竟人生大部分的困擾,儘管外貌看似在我們經驗之外。但困擾背後的本質,其實是很相似的啊。



●最近2天腦子裡一直在跑的:(專業的不敢來,嫩的只好自己來!慘!~註1)

正妹怎能不哭?

曾老師:「愈是接近時尚(表面、流行、排行榜、役於物、愛看電視、報紙、馬英九清廉改革、黑人愛心LL...)的人,愈像禽獸。」
《孟子.離婁下》:「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有些女(男)生真的不能企愛,以免找自己跟家族麻煩!...

偶尊敬的 曾老師說過,「每天都在炫耀自己的寵(動)物,愛貓狗大過於愛父母(家人)的人,就是故意要氣爸媽的...。」(謹記大意/義)

真是既可恥又令人髮指無言的一堆!

想不想再看看曾老師還說過什麼的?...「愈是接近時尚...」,...就在全場一片靜默時,突然傳出一個細嫩的聲音說:「請問……我要怎...怎麼做,才能讓他持續一個小時?」
224.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9237286086444
...幾塊磚頭都翻不過去,那麼高的圍牆你爬得過嗎?...還是只能不斷地被繩子套著繞圈圈嗎?...

正妹怎能不哭?
正妹怎能不哭?.....


●不是軍中吧?為什麼整個社會還是這麼不能【說真話】呢?
...有人「寧願」只關心貓狗,每天裝可愛空洞,就是不對軍中凌虐案、公共議題多點關心,奴才多半喜愛這種!專唱後庭花之流的蠢貨!...

227.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40597879283718
阿彌陀佛……

_________公義幸福分隔線______________

235.【130806農6/30鬼門開之前,理念交流帖:分享偶團信仰】歡迎同道!
2600多年前 老子也說過,《老子.第6章》《成象》:「谷神不死。」,侯大作家剛剛也說出來了,還有誰?

是謂:不死!永生...每天都努力活在某些人心中!

●由侯文詠 Houwenyong 上傳
一個人,只有在不再有人想念他的時候,才會真正死去。

仲丘菩薩不死了!儘管世俗人基於不同利害可能要消費(利用、解釋)這一年輕生命的殞落一陣子!

天垂此象,惟秉天賜道心良知可解!
身處亂世,大家安身立命之所繫「自天祐之,吉无不利。」

子曰:「祐者,助也。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是以自天祐之,吉无不利也。」

可別再逸失蛤...
https://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osts/646430535367119

_________公義幸福分隔線______________

235.1.【130806農6/30鬼門開之前,民無所從之是逆天貪騜決定路上多少乞丐?何時亡台?】不是公民團體,更不是5都團!

朝野政客別害怕!偶們很有禮貌滴...洪仲丘菩薩不死!
235.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46477558695750

●「民不堪命矣!」王怒,得衛巫,使監謗者,以告,則殺之。國人莫敢言,道路以目。王喜,……

大家真要多保重唷...
218.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4473783229461
難道不是?反駁呀...

好奇:蠢又腐敗的軍公教、小懂9們&外省黑道...還會繼續保護牠馬的嗎?
_________公義幸福分隔線______________

垃圾真多蛤!才剛剛寫完,馬上....台灣慘嚕!

...從上面幾則新聞就不難看出,主辦單位「1985行動聯盟」雖一再對外宣稱他們是誰不重要,但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們卻正是在上述大埔、洪案、反核、反服貿幾個活動反覆出現的同一群人。其中如蔡姓教授與陳姓大學生的政黨傾向(不健忘的話,也是反旺中的尖兵),再明顯不過!...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5162036508388— 在台中后里



(本帖到此未玩)

_________公義幸福分隔線______________

237.【130818農7月半前三日~人生之究極:身為人的本質?與畢生的嚮往追求?】慈悲、節儉與永生不死!

那些:成天倡導自由主義者、資本主義者、QE者;趨炎附勢除罪沒事還可以追溯者、成天求天拜地趨吉避凶者、把人(自己)當工具奴才者、虐殺子孫見色便姦者、每天眼神裝空洞騙讚好進演藝圈愛慕虛容被姦免錢者、總是棲棲欉欉學貓咪叫,一點兒也不會大聲的想怎麼設計【逆天暗謀】者....等一干當貌岸然的假貨蠢貨...!
那些:慾念橫流、不慈不儉成天爭排名、好聲光享受、愛看電視、枉生為人的人形肉便器;殺不怕不怕糗的義和團...想想唄?

這樣說:一網打盡了沒?請網友隨手綴拾生活週遭禽獸不如的活死人例子,自行補充吧!

偶團信仰,歡迎同道!道不同?到不同也...呵呵!
237.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51917041485135— 在河南.鹿邑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