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008寒露之「假如這是我在世上的最後一天」...】向典範致敬!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____賈伯斯 111006jobs.
9.【111008寒露之「假如這是我在世上的最後一天」...】向典範致敬!

天妒英才~聖人智者或英雄絕世美女或才華者通常都活不久啊!




●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____賈伯斯

●我寧願以自己一生在科技上的成就與榮耀,換取與蘇格拉底(註)相處的一個下午。____賈伯斯





一整個浪漫.....(or)

1989年,一場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改變了賈伯斯的一生。已34歲的賈伯斯在那次演講認識了芳齡25歲的鮑爾,她那時在史丹佛念工商管理碩士,賈伯斯對她一見鍾情即展開追求。
賈伯斯當時正在全力拚事業,不過演講完卻沒有出席會議,而是為了和鮑爾的第一次約會。

他自爆,「我那時在停車場,鑰匙都還沒拔出來,心裡想著:『假如這是我在世上的最後一天,我會想去開會?還是跟這個女生在一起?』」

於是賈伯斯跑過停車場,問鮑爾願不願意和她共進晚餐,「她說好啊,就和我一起進城,我們從此就在一起了。」

2011.11.4加
註:三個蘋果 ~傅老師 佩榮先生
(2011-11-02 19:51:1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7bcc90102dya3.html

蘇格拉底是誰?是希臘時代雅典的哲學家。這位老先生每天上街與人聊天,以對話方式探討真理。當時有個年輕人,名叫柏拉圖,他比蘇氏小了四十二歲。柏拉圖二十歲時,有一天偶爾在街上聽到蘇氏與人談話,他立即回家燒掉自己所寫的文藝作品,然後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上街聽蘇氏與人談話。他後來所寫的《對話錄》也經常以蘇氏為其中的主談角色。沒有蘇格拉底,就不會造就柏拉圖;沒有柏拉圖,也無法造就亞里士多德。如果西方文明史上少了這三位先後相承的師生,那又將是如何淒慘的景況?

於是,我向喬布斯致敬,因為他如此明智,懂得用自己一生的成就也“換不到”與蘇格拉底相處一個半天。科技人才能有這樣的念頭,才配得上知識分子之名。然而,我們的科技界有谁愿意想盡辦法與像“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這樣的賢哲相處半天呢?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